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2023年11月29日,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获奖结果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公示,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荣获佳绩,在周风余教授的精心指导下黄赛珂、张龙达和朱鑫鑫团队荣获全国优胜奖,是全校荣获不多的奖项。

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于2023年6月12日正式启动,设置有环境空间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媒体传达设计、建德主题定制赛道五个分赛道赛题。历经建德集体调研、作品提交截止、作品线上初审、作品线下复审、决赛路演等环节,经专家评审,并报组委会表决通过,获奖比例仅25%,实验室同学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荣获奖项。
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平台之一,旨在全面呈现、传播美丽中国”新时代风貌,推动我国研究生教育的专业交流与进步,激发研究生创新设计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与设计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社会担当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向世界积极展示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和发掘艺术创新型设计人才,同时推动高校之间、校企之间在艺术设计领域内的创意创想成果转化落地。

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一直鼓励和大力支持研究生积极参与研究生系列赛事,已形成优良传统。通过参加比赛不但能够锻炼同学们彼此的合作意识,还能够提高学生们实践能力。